七頸  

周葉 三十題7

電梯

1 2 3 4 5 6



7 七年之癢

 

 •人家的小周美如畫,我家的小周病得不輕,慎入
•重口有
•OOC有
•虐可能有
•甜可能有

 

「如果你沒辦法喜歡自己,那就讓我連同你的份一起喜歡你吧。」

 

 

莫凡嚇了一跳,轉頭,看見了一臉笑的沐澄,這已經是第幾次了?自從葉修前輩離開之後,就狂被這個女的調戲,如今已經是,七年了,莫凡驚訝於時間的流逝,不知不覺葉陽就已經六歲,看著這個精美的小孩越長越大,莫凡非常篤定如果是葉修前輩的孩子,絕對沒辦法長得那麼漂亮。

 

就算葉陽他媽是蘇沐澄也一樣,葉陽那張還未長開的小臉上,有一股很該死的,屬於周澤楷的神情。

 

葉陽有沐澄的溫柔,也有周澤楷的冷冽,大多數時候,葉陽就如同他的名字一樣散發溫柔的光,但沐澄也知道這孩子就和他血緣上的生父一樣,偶爾是冷酷的讓人悲傷。

 

「……」面對於沐澄的調笑,莫凡沒有給予任何回應,只是愣在那,接著默不作聲的轉過腦袋,走掉了。

 

 

榮耀在三年前結束營運。

 

 

第十一屆冠軍,霸圖,十二屆,興欣,最後一屆則是藍雨。

 

 

葉修會知道嗎?那個他奉之為信仰的事物的凋零,莫凡看著向自己跑過來的葉陽,輕輕揉了那孩子的腦袋,榮耀之巔,在前後第一人離開後,便開始往下墜了,莫凡看著葉陽清澈的雙眸,偶爾他還是會記起那天周澤楷對他做的事情,再逐漸變淡的記憶裡頭,他還是會被灼傷,在夢中或過於美化的回憶。

 

「如果沒那個意思,別這樣。」

 

莫凡不只一次對沐澄這麼說道,沐澄從很久以前開始,就會對莫凡說她今天在偶像劇看見的台詞,莫凡搞不懂蘇沐澄到底想幹嘛,是暗示?還是調戲?

 

沐澄也無視於莫凡的厭煩或是無視,只要有看到他,就會用這種語氣和他打招呼。不會太討厭這種事情,莫凡想,這七年來,似乎有很多事情都改變了,又好像什麼都沒改變。沐澄比想像中還來得堅強,她在家中擺了一張葉修的照片,每天回到家都會固定和照片報告,今天發生了什麼事情。

 

魏琛靠著在興欣賺得錢,毫無窒礙的過他的下半輩子,陳果仍守著她的興欣網吧,唐柔在兩年前和杜明結婚了,羅輯去美國念書,現在已經是相當有名的學者,包子和莫凡仍留在興欣當網管,安文逸去完成他荒廢的學業,方銳,則在去年收拾了行李,決定要出國去看看世界。

 

莫凡轉過身,看著蘇沐澄,對方停下了腳步,那張溫柔的笑稍稍凝止,變得疑惑的眼睛炯炯盯著莫凡看。

 

 

「我喜歡妳,蘇沐澄。」

 

 

 

 

葉修不知道現在到底是何年何月何日。

 

 

沒有窗子,分辨不出是白晝亦或黑夜,葉修自從上次之後,就沒見過人了。食物倒是每天都會供應,他靠著每天供應的三猜猜測現在的時間。葉修不知道過多久了,很久很久了吧,但周澤楷,不,他開始疑惑,這個男人還存在嗎?還是這一切都只是自己的幻想?

 

他記不起來任何人的臉,與世隔絕的感覺很糟糕,他自言自語過,想要自殺過,想就這樣子不吃東西餓死過,想要趁著送飯時揪緊人過,想拿起桌上那已經不知還能不能用的機子播送出去,聽聽那唯一的希望過。

 

但他都放棄了,在被周澤楷抓過來前,他從未放棄過任何事情,但在這裡,他放棄了很多、很多。

 

 

 

 

突如而來的聲音,讓葉修驚恐地跳了起來,太久了,太久太久了,沒再聽到這個聲音,他倒抽了口氣後,緩緩起身,他似乎聽見自己的骨架喀拉作響,他等待,如頭靜待獵物的獅子,或是隻發覺獵食者的兔,藍色的木門緩緩開啟。

 

 

周澤楷站在門口,靜靜地盯著葉修,一動也不動的,他和自己印象中差距似乎有點像,葉修想,比之前,更成熟、更穩重、更冷了……是這樣嗎?到底過了多久了,葉修沒有想法,但他看著眼前這個比記憶裡更加俊美的男人,他不禁顫抖了起來,想將自己藏起,不、他記得,他記得在鏡子裡面看到的自己。

 

從何時開始,我變得那麼懦弱了,葉修想,挺起腰肢,他堅強的扯起笑,對著來人喊。

 

「小……小周啊?」太久太久沒講話,很緩慢的尋找說話的感覺,葉修輕輕的抿起嘴,他找到了菸盒放置的地方,從裡面抽出了一支,點燃,「怎麼啦,突然來看哥?」

 

「……」周澤楷欲言又止,張開的嘴,說不出任何一個字。

 

「呵呵。」葉修輕笑,「多久啦,上次見面?」

 

「……」周澤楷又張開嘴,「七……年了。」

 

 

七年?

 

七年?

 

 

 

「你……」葉修愣在那哩,一句話也說不出來。「呵呵。」

 

他只能笑了,整整七年的人生,就這樣嗎?就這樣了,還能怎麼辦?還能怎麼樣。

 

「前輩……」周澤楷輕聲呼喚,「對不起。」

 

 

 

對不起?葉修想了想,突然覺得這三個字真是諷刺到底了,「對不起什麼?」

 

「愛。」

 

「周澤楷,你這叫什麼愛?」

 

「我……」

 

「愛我他媽……就他媽來看我啊,你把哥放在這裡七年!一次、一次都沒來看我。」

 

「我有。」

 

「你有個屁!」

 

「睡著……」

 

「操!」葉修火大,許久未生氣的人,如今一股氣沒順,差點沒被嗆到,「哥……也想看你啊……」

 

 

 

一直垂著腦袋的周澤楷,驚訝的抬起腦袋,一入眼就是眼眶發紅,站在那裏已經不知道該說什麼了的葉修,周澤楷輕輕邁開了步伐,想靠近、想靠近前輩。周澤楷靠了過去,只剩下一個手臂的距離的兩人,默不作聲的盯著彼此。

 

「前……」

 

下個字還沒說出口,手就被拉住,過於激動而渴望很久的唇舌立刻纏上那同樣飢渴的嘴,葉修手一拉就開始脫起了周澤楷的衣服,周澤楷絕對不想錯過這過了太久太久的溫存,撫上葉修的背脊,怎麼更瘦了呢?心疼地捧起那病白色的臉龐,輕輕的在上頭落上許多許多的吻。

 

「不要放我一個人在這裡啊……」葉修閉上眼,悲苦的吐露出心聲,周澤楷愣了很久很久,才張開雙臂,緊緊環抱住了這個,被時間被無盡的孤獨給磨損的不成人形,脆弱的男人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
评论(1)

热度(11)

©七頸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