七頸  

周葉 三十題 1

•重口有

•OOC有

•虐可能有

•甜可能有


1 我永遠得不到的你


周澤楷步入輪回的訓練室裡,一向沈默寡言,不善表達情緒的他,如今在輪回的隊友面前,竟有些煩躁。

「澤楷⋯⋯?」

自從世界賽冠軍後,原本話不多的周澤楷,現在連別人問他話,他也一概裝死。大家都覺得奇怪,究竟是誰讓他們家的隊長變了這麼多?


澤楷抬起頭,看向叫住他的江波濤,沈默的將視線拉回螢幕上,手速不見減少,反而自虐似的越發越快。




359、420、567⋯⋯眼見越來越誇張的數據跳出,江波濤終於忍不住,手一伸,搶過了澤楷手中的滑鼠,總是玩世不恭的波濤這次居然憤怒的對著自家隊長大吼。


「夠了!周隊!你這個鬼樣子會影響隊員情緒的!」


澤楷一愣,失了神多一槍穿雲自屏幕頂端的山尖開始掉下、掉下、掉下⋯⋯

直沉進最底的台階,周澤楷看著螢幕,突然發現自己現在,就如同榮耀裡一槍穿雲,他愣愣回身,才完整接收到江波濤對他說的話。

「嗯。」周澤楷起身,至少還是恩了一聲,「先走了⋯⋯」

才剛來椅子都還沒坐暖,澤楷今天的完全不在狀況內,後來被輪回老闆聽到後,又是一場大戰。但那時的波濤僅能看著澤楷,那個總是友善的隊長,滿臉怒容的走出輪回。

而他一句話也說不出口,或許因為,江波濤其實是知道他家隊長,到底是怎麼了。


葉修結婚了。


世界賽冠軍後沒多久,就傳來了這一個驚天動地的消息,葉修和蘇沐橙的事一直都不是秘密,應該說,葉修這年齡了,也是該定下來,而像沐橙這與他合拍又懂榮耀的妹子,除了她以外,還有其他人選嗎?

這並不是一個公開的消息,葉修和沐橙甚至沒辦結婚典禮,可見希望有多低調就多低調,會爆出來嘛⋯⋯還真是因為興欣家那顆包子。

「老大,上次你跟蘇妹子一起去結婚登記時開的車,停哪啊?」包子在興欣網吧喊的這句,讓小倆口原本打算偷偷去度個蜜月的美夢,硬生生碎了。

網吧內不乏興欣的粉絲,一下的時間,全世界都知道了這個驚天動地的消息,一代之神和榮耀的女神,在一起了?

後來興欣在被媒體天天包圍到嚴重妨礙交通的痛苦下,終於承認了。這件事最開心的還是陳果,以她的個性其實早就悶壞了,現在終於可以光明正大的為他們慶祝。

周澤楷聽見這消息時,他正看著君莫笑到比賽畫面,他的硬碟裡,有葉修從斗神到現在的所有影頻,輪回的所有隊員皆對於隊長的好學,保持肯定,可惜澤楷最明白的是,自己從來都不是因為好學才看葉修的影片的。

坐在這一切偉大的背後的操控者,周澤楷理不清自己是為何這麼想,不是超越吧,或許,也不是崇拜。

他只是一直都以為,葉修不會屬於任何人,包括自己也是。


所以才會那麼難受。周澤楷想。


周澤楷走在路上,抬起頭,發覺天灰了,他攔了台車,坐上去後,沒有想到那裡的想法,只是懵逼的盯著司機,司機也是知道周澤楷的榮耀粉,看見偶像上車開心都來不及了,但還是保持了下素質,發揮職業涵養的問了問客人要去哪裡。

「機場⋯⋯」


周澤楷想見他。


但見了,又能如何?


「你讓我想起一個朋友。」那天世界賽總決賽,開始之前他和葉修兩人站在會場外,煙霧繚繞的空氣裡,葉修用著疲憊的聲音說道。

比周澤楷略矮的葉修盯著靠在牆上的他,澤楷一臉淡漠的看著他的前輩殘害著自己的身體,也不知道該說什麼才好,只回了一個代表性的嗯。

繞了繞腦袋,葉修尷尬的轉身,他對這個後輩,說到底是很不熟的。只是,太像了。

他看見那螢幕上,澤楷操縱的一槍穿雲,腦袋走神了,太像了,那個沐秋,那個還年少的日子裡,說好的,榮耀,是把誰認錯了呢?葉修想著,不自主地又想掏起菸來。

葉修微笑,一如既往地看不出任何情緒的,周澤楷只是納悶地盯著他看,「小周,我要結婚了。」

「恭喜前輩……是沐澄姐嗎?」周澤楷先是一愣,才緩緩問道。

「呵,不然還能跟誰呢?」葉修輕笑,看著周澤楷,「榮耀第一人,要好好做啊。」

「嗯。」

「小周,」他喚到,那雙黑白分明的雙眼溢著笑,「謝謝你。」

周澤楷不知道他在謝什麼,他只知道當前輩笑起來時,就如同寒冬裡一陣溫雅的暖風,果然是前輩啊,周澤楷不禁感慨,若是能從一開始就認識前輩,說不定自己現在的榮耀,能夠打得更好。

那僅僅是單純的,崇拜罷了。

他或許只是不甘總是只能看著前輩的背影吧,周澤楷如此思索著,當他們戰勝美國隊時,他看見席上的前輩,滿臉的倦容,似乎台上的快樂,完全無法渲染上那雙高深莫測的瞳孔。

葉修沒有笑,周澤楷也是。

「請問槍神周澤楷,對於這次得到世界冠軍有什麼感想?」

「……」周澤楷看著台下的葉修,對記者一個靦腆的笑,隨即又垮下了臉,「我很開心。」
完全不像得到冠軍的反應,澤楷還不知道自己心理那股悶究竟是為何而來,突然的對閃光燈的反感,周澤楷希望能趕快下台。

話筒一轉,黃少天那話癆的本性正要發揮,周澤楷轉身,沒有想共享這個激動快樂的時刻,只說聲,他累了。

他累了,連自己的感覺都不清楚。

也或許是,他終於清楚的瞭解了自己的感覺。


「前輩,我喜歡你。」

「我也喜歡你,小周。」


葉修看著周澤楷,將菸從口中緩緩吐出,慣犯似的眼,凝視著周澤楷永遠無法到達的地方。


--------------


2

2017-07-13 热度-16 周葉BE向三十題

评论

热度(16)

©七頸 Powered by LOFTER